Life: 人靠衣裝,佛靠金裝

從小聽到大: 正所謂「人靠衣裝,佛靠金裝」,外觀當然是人對你的第一印象, 所以要表現自己穿衣裝扮就是最重要。 小時候,我也不太了解這個道理,樣貌就是父母賜予給你的, 除非整容,其實也沒辦法由醜小鴨變成天鵝吧? 那時候,我總會相信一個人無論外貌是怎樣也好, 一顆善良...


從小聽到大: 正所謂「人靠衣裝,佛靠金裝」,外觀當然是人對你的第一印象,所以要表現自己穿衣裝扮就是最重要。

小時候,我也不太了解這個道理,樣貌就是父母賜予給你的,除非整容,其實也沒辦法由醜小鴨變成天鵝吧? 那時候,我總會相信一個人無論外貌是怎樣也好,一顆善良的心是最好的證明,就算你再美,性格可惡,絕不能為萬人迷,受人愛戴。慢慢人大了,我開始明白人的外觀真的非常重要。

前一陣子,有位男性朋友(R)追求我,平心而論他是一位好好先生,萬事都做足了,生活習慣都很好。可惜的是,他不是我的菜。其實說真的,我對別人的要求其實也不算是高,但他真的是BELOW STANDARD...... 他問我其實一個人的外觀真的這麼緊要嗎? 當下,我真的不懂回應,問心,其實我也不是什麼天菜、男神,只是比較重視打扮而已。我回應他說: 其實我喜歡一個人有求變心。他樣貌本質其實不算是差,只是不會打扮自己,把頭髮掃得高高的,架著闊闊大大的眼鏡,身材一般肉肉的,衣著就是一個大人穿上童裝一樣,衣不襯身。其實我都覺得不要緊,只要願意去做去改就可以,努力有都會成男神。可惜,他都沒有做。

我,從小就明白自己不算是出眾的人物,只是普通不過的男孩子。或者正正就是我清楚知道自己不算是帥氣的男生,青春期開始去學習打扮自己,想變得好看。有時候,當你聽到有人在身邊讚賞你,用一些羨慕的目光打量自己裝扮的時候,心裡當然就是有一股「暗爽」。人類都不過是感觀主導一切,要令人愛上你首先要令你自己看起來不一樣,要令人在你身上找到一處值得研究的東西。有些人會問: 怎樣才可以穿得好看一點? 其實我也不知道怎樣去回答,怎樣去教他。可能答案很簡單,就是「相由心生」,有一顆求變的心,求學問的心,大概這就是令人個人變美的因由。

其實,衣裝打扮為身外物,討好自己才是真正價值所在。

xxx p.
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omment(s)

Flickr Images